冬笋笋笋

“倘若我问心有愧呢?”

【百万】home homie and honesty

>小白淘汰梗,互相暗恋,he
>节目内容有私设,标题瞎起系列,ooc是常态,一发完有点儿长
>很忙没时间所以很久没翻过tag了,如果有撞梗只能说十分抱歉了so sorry
>以及最近的糟心事,还是重申一下,rps嘛,爱站站,不站滚,有那精力就自己发粮啊,占着tag写一段那么长的牢骚,废话那么一大堆给谁看,说实话,挺碍人眼的。
>当然最后还是希望被喜欢(*ฅ́˘ฅ̀*)❤












唱完最后一句“in California California”之后,白曜隆就知道自己大概是实现不了王昊那句“希望决赛是我和小白”了。


他知道自己有明显的失误,舞台的呈现也没有黄旭那么稳那么完美,在脱衣服话筒卡住的时候他就料到之后的结果可能很悬。


就是没料到王昊那句吼出来的“太帅”。


就是没料到老吴对这首remix的认可。


还有就是没料到自己会忍不住哭出来。


心情从来没有像那一刻那样复杂。被偶像认可,被暗恋对象夸赞,紧接着就被泼了一瓢冷水。


当制作人的两条投给了一旁的黄旭时,他心底里一直打着的鼓瞬间偃停。于是方才比麦克斯韦方程组还复杂的心情瞬间变得简单。


他淘汰了。而所有的淘汰的理由都被各大媒体网站粉饰为“太年轻”。


其实不是太年轻的过错。


分明是他自己实力太弱。


同样是这个时间段里的同等机会,是玩了十多年的说唱也好,涉圈不深两三年也罢,机会就是这么摆在面前,而六强宝座,得靠真才实学,得靠真正的实力 ,才能赢得。所以没有什么年不年轻,现在大家都是一个起跑线,主要还是自己实力不够强。


然后输了。输得不亏。


“我就想干点我想干的事。尽管有失误,但我觉得那就是我。”


坐在后台的白曜隆捏了下鼻子,感觉眼泪有点快要失控,连忙把之前收好的墨镜戴好。


然后再对准镜头笑着继续说。


“他会帮我赢回来的。”


“我们家万万一定会帮我赢回来的。”









而他口中的万万,也就是PGone,准确的说,是西安名label红花会的大将一员PGONE万磁王,再准确点,是自己的好哥们。


白曜隆在心里补充道——最铁最铁的那种。


别说传统衡量标准的同穿一条裤了,就是同睡一张床然后大被同眠也是常有的事。不稀奇。


王昊每次都会把手搁在白曜隆腿上搭着,说这样就跟坐老爷椅靠扶手似的,何况这还是个肉扶手,自带恒温暖手,别提手感多合适了。


白曜隆也不知怎么的染上这么个毛病,也喜欢把手搁在王昊腿上,搁之前还非得摸上个一两把,搁还非得搁膝盖那一块,修长的手指垂下来有一搭没一搭的碰一碰王昊牛仔裤上破洞露出来的光洁肌肤。


有人就说王昊神经太大条了,心也忒宽了,你两虽然是好哥们吧但这么搞合适吗。王昊一向是怼回去,这我哥们,我就乐意,你能怎么着。

白曜隆听了这话就会笑得美滋滋的,然后继续得寸进尺,王昊也由着他,于是这么些莫名其妙的毛病习惯全给惯出来了。

王昊还挺自豪的,我弟当然得我惯着。


只是这一惯着惯着,一些该生不该生的心思也都给他惯出来了。








大概是在七月下旬的样子吧,他们录制完战队四进三的节目后,都陆陆续续回了酒店,打算修整片刻就各回各家。


这一次淘汰了大笑、鬼卞和欧阳靖。其实大家是很不服气的,觉得靖哥怎么着也得前三,毕竟是说唱圈的华人之光啊,是在座各位跪拜的对象。


但淘汰的理由也无法反驳。他的国语水平的确是个比较大的缺陷,于是大伙儿也就只能扼腕叹惋,然后向早先时候只能对着屏幕崇敬的这位偶像说一些惜别的言语和对未来的祝福。


白曜隆有点不太好意思的站在王昊的侧后方,直到选手们陆陆续续都离开了,他才站到王昊跟前。


“不是你的问题。他的中文的确是个死穴。”对于他的反常表现,王昊心里跟明镜似的。


“但我还是有点愧疚。”


这就是情绪的问题了。王昊拍了拍他的肩膀,知道这个时候说什么都没有用,还不如实际行动的效用来的快。于是又收回手,再很夸张的一下把双臂张开,给了沮丧的白曜隆一个满怀的拥抱。


“我没事其实,就是有点丧。”


“行了行了,笑一个啊。”


话音没落,白曜隆就咧开了嘴,笑得十分夸张,换回了王昊假装拂袖摇头叹息的一句“这孩子傻了。”


这样的小调剂大概能保持双方一两个小时的愉悦心情。但今天王昊明显能感受到白曜隆莫名的情绪低落,而且刚刚难得的推拒了一下他的拥抱。按理来说,应该没什么别的事会惹得他不开心啊。王昊头一回没想明白。


然而很快王昊就明白了事情的起因。是一个小时之后赶往机场的车里,白曜隆可能是太困了,歪着头就睡倒在车后座,头仰着靠在座椅靠背的一边。


但右手还抓着手机,屏幕调得很暗,不是正面看的话基本只能看到一片盖着些色彩的灰暗面。


王昊怕他睡着睡着不记得了,就拿过手机想把它关个屏放好,免得滑落了磕着屏幕角什么的。


但没想到自动亮度被半开的车窗外投进来的路灯光亮刺激得瞬间就亮度拔高不少。


手机屏幕的画面也清晰分明的映入眼帘。是苹果系统自带的便笺。


【论实力我不如靖哥。这回淘汰的是他,我留下来了,这是凑巧呢还是侥幸呢。】

【可能下期之后不会跟万万一起站在这个舞台上了吧。唉,答应了要和万万一起决赛见的。】


玩笑话亏他还记得。王昊笑了笑,又望了一眼一旁,白曜隆还没醒,于是手指下滑,继续往下翻看。


【下一期可能会很艰难,但总得努力啊,万一见鬼了呢?】


【要是我没有输的话,就告白吧。】


王昊看到最后一句,差点就要笑出了声,原来小白这是在怀春啊。又在脑内过了一遍现在的九强名单,等等——小白该不是喜欢vava吧?


想了想,也对,不喜欢vava难不成还喜欢你个大老爷们?难怪每次vava和自己聊天的时候他总要过来掺一脚。还有著名的“不同意”那个梗,感情是这个意思,这小子藏的够深啊。


这么说来也就不奇怪了。小白喜欢vava,但怕输,输了就得走了,跟vava也没太多碰面的机会了,这分隔两地感情也不好发展啊。难怪这小子没精打采垂头丧气的。


再往下翻就到底了,王昊按掉屏幕,把手机平平稳稳放在白曜隆的外衣兜儿里,装作没发生过什么事,双手合成结,然后偏了头看窗外的风景。


但除了知道内因的激动和偷看手机的做贼心虚之外,心底里莫名还是有点烦躁,仿佛憋了股气,但那时候王昊并不确切知道那是什么。









但在时隔数日后的的节目录制现场,王昊想,他可能有点知道了。在白曜隆唱着那首July的时候。


可能现场有点儿听不清,但王昊自己是知道这首歌的歌词的。毕竟当初写完这首remix的词的初版时,白曜隆就兴高采烈的拿来给他看。说这可是remix他偶像的歌,那模样,别提多开心了。


初版的歌词没有最终版的那么sexy,但王昊莫名就是把那个不甚完美雕琢的词记得死死的。


而现在白曜隆就站在舞台上,握着麦克风发挥得很好,唱出的歌词改动了一些,但却跟初版莫名的有些接近。


王昊有点恍惚,但下一秒白曜隆脱了衣服跳起舞来,他又重新给小白炫酷的舞姿拉回了神。当然只是在break秀了一小会,但效果是很惊艳的。台下的观众都是兴奋不已,几个他的粉丝还尖叫起来。


短短三分钟的歌,偏就因为是白曜隆唱的,所以感觉时间过得格外的快,在白曜隆最后的重复结曲后,王昊忽然就脑子一热,半起身喊了句“帅死我了。”白曜隆也是一下转身看了过来,朝他开心的笑了一下。


之后是制作人的点评,他没怎么听进去,万分紧张的关注着最后的结果。选择的时候,热狗和张震岳那一组投给了黄旭,吴亦凡让潘玮柏先选,于是结果就出来了,黄旭晋级六强。


明明就知道黄旭明显是要胜一筹的,在白曜隆第一段verse结束后,结果差不多就已经明了。但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这样有些盲目,偏要等到制作人选择的结果真正出来。


潘玮柏的话音落下那一刻,他真真切切看到白曜隆的眉毛抬了一下,然后落回原位。他往旁边走了一步,紧接着就笑了起来。


他一直维持着咧开嘴笑着的面部表情,但低头的时候明显嘴唇抿了一下。有些失落的样子,但再抬起头又是一张笑脸。可王昊越看越心疼。


“我能走到九强,我已经很开心了,因为我可能年纪也比较小,然后经历的这些锻炼还是不够多,所以我就想在有限的舞台展现出最好的自己。”


当白曜隆走到那个淘汰的门前时,那个背影,逆着光,步伐没有犹豫,踏上了一个台阶,然后抱着外套走进光里。


门总是在被淘汰的选手走进门里时缓缓关上,那么宽的距离随着门的合拢慢慢变为零。直到最后一丝白色的光亮从门缝消失。


王昊的心忽然就剧烈的跳了一下。








“从第一天到现在,一直我们两个人一起,也属于一个互相扶持的状态。我觉得他已经做的非常好了,我只是——替他不甘心。”


幕后的录制也结束之后,王昊就赶紧去找白曜隆,他先录完,就一个人坐在一旁的休息长椅上,望着摄像机像是在发呆。


可能听到脚步声,白曜隆突然抬起头来,望向王昊,还没来得及说话,结果vava就急匆匆的从拐角拐过来,看到王昊就问,“你全部都录完了吗?”


“刚录完。”王昊点了点头以示意,接着两人就一齐目送vava就进去录制幕后。


门被带上,但白曜隆还是望着那边没移开目光,王昊一看这架势,忽然想起那天看到的便笺上的内容,心下一片雪亮。


白曜隆果然还是喜欢vava吧,那一个怅然若失的眼神太赤裸。喜欢总是骗不了人的。


自己明白的太晚——其实就算再早也没用。而白曜隆,值得更好的。不如帮帮他吧,自己就别在这俩人中间瞎掺和了。


“要不你在这等她?我先去后台拿点东西。”


白曜隆忽然偏过头来,“你要去干嘛?”然后缓了一两秒,又一脸惊讶的问道,“为什么我要等她?我不能和你一起去吗?”


王昊则往录制室那边看了看,使了个眼色,然后拍拍白曜隆的肩,语重心长的说道,“机会要自己争取啊。”


白曜隆更加蒙圈了。








王昊走之后,白曜隆还是听言乖乖坐在那等着,虽然不知道王昊什么意思,但他既然是拿东西,那应该过一会儿就会回来。


正好王昊不在面前,他算是终于松了口气。刚刚他整个状态都是沉着的,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一门心思就想着他的那点自己都没脸拿出来说的情短情长。


可不知道为什么,王昊一杵在自己面前自己都压抑。明明想着不能在他面前溃逃,但他又时刻感觉自己几欲窒息,快要被自己内心的纠结而挤瘪压碎。


他张了嘴却说不出话。每一次的欲言又止,背后都是一万句想说出口的欣愉欢喜和无尽爱意。


爱这种东西,据说是上帝赐予人类最宝贵的情感。


可却又是这样宝贵的情感,在让人感到愉悦和幸福的同时,教人生出许多痛苦和难捱。也许这就是爱的宝贵之处。


而王昊,大概就是这种情感的真正源头。他喜欢他,不是一见钟情,也不是日久生情,他觉得这样形容都不对,王昊之于他,大概就是命定。可惜不是命定要给他愉悦和幸福。而是命定要给他带来难捱的痛苦。


喜欢上王昊,那是一个逐渐的,缓慢的,徐舒的过程,那有点像静脉注射吗啡。


起初,坠入梦里一般,仿佛是世界上最有效的药物,能舒缓所有疼痛,抚平一切的创伤,连破碎的心都能被重新粘合圆满。


但慢慢的慢慢的,你开始感到难以离开它,对它有毫无理性的依赖,极度的渴望得到和拥有。


最后,如果你得不到它,你就会因此发疯,可是不会立刻死掉,欲望和难捱会噬咬你的每一根神经,让你慢慢的走向内里的腐朽和衰败。


Morphine Hydrochlride,一旦沾上,必死无疑。


“可我不信。”白曜隆兀的一下站起身,抱着衣服就往后台走。









后台的王昊正和大伙儿侃天侃地呢,下一刻就被白曜隆拖到了走廊深处的一个拐角。


“小白?”王昊还一脸莫名其妙的样子,“你不是要等vava吗?”


“一直都是你说要我等她的。”白曜隆抬起头直视王昊的眼睛,认真的说,“你是不是觉得我喜欢她?”


“你终于肯坦白了?”王昊意外的扬扬眉。他一向听得出白曜隆的言外之意弦外之音,这回却好像迟钝了,还一本正经的问起来。


“我不喜欢她。”白曜隆沉下脸,硬邦邦的丢了一句回答。可惜在阴影的角落没有太亮的光线,他又是逆光,于是这幅不常见的冷面孔并没有有效的传递至王昊的眼底。


“别藏了小白,不过喜欢一个女生嘛,虽然是圈内的,可这也没什么大不了——”


看着王昊还开心的讲着自己以为的真相,白曜隆感到心底涌起一股无名火,也不说话,低下头就吻上了王昊的嘴唇。


其实不能说是亲,完全是直直的撞了过去,牙齿都快磕碰到一起。如果是接吻是一种美学,那他们这种就可以说是暴力美学。凶猛,疼痛,不知道是谁的嘴唇被咳出了血,一股血的锈味儿在双方的口腔里蔓延。


王昊有点猝不及防。他都准备好放弃自己尚不明朗的情感,然后拍掌祝福他和他的命定良人长长久久了,结果——扎心了老铁。


白曜隆尝到了血腥的味道,然后神智瞬间清明。他好像干了一件非常,非常不可控的事情。赶忙抬起头退了几步,看着王昊还十分惊诧的神情,白曜隆有些懊恼和后悔自己的冲动。


“对不起。”


于是所有被这个男人所带动所牵引的情绪好像瞬间沸腾在身躯里,在每一寸肌肤里,在每一毫升的血液里。


高筑的城墙,猛然间坍塌,一切的心防都在那一句道歉之下而偃旗息鼓,溃不成军。


“你道歉干什么?”王昊进了一步,“我又没叫你给我道歉。”


然后白曜隆还没来得及回答,王昊就换了口气接着说,“该说对不起的大概是我。”


“你是不是很疑惑为什么我最近一直提vava?”


白曜隆点了点头。


“上星期录上一期节目,回去的时候,你睡着了,我就看到了你的手机那个便笺。”


白曜隆听言却忽然有些慌,连忙问,“你看到了什么?”


“就置顶那一个。那个没输就告白之类的。”


白曜隆忽然插了一句,“然后你就以为我喜欢vava?”


“……不好意思啊小白。”刚刚还卯足了劲开诚布公的王昊瞬间底气就不足了。毕竟归根结底是他窥探了人家的隐私,会错了意。


“万万,”白曜隆也不再退避,直直的盯着王昊的眼睛,逼得他有点避无可避。


“那你现在知道我喜欢谁了吗?”


“你觉得他会答应吗?”


“还是他会觉得我很变态,然后再也不理我了?”


“万万你那么厉害,不如帮我猜猜看?”


王昊一时偃了声,白曜隆这问题太过犀利,句句如刀。他仿佛听见了自己整个人乃至灵魂被切割开来的声音。


“万万?”


“……你在便笺上写了,如果你没输,你就告白。”


白曜隆笑了一下,“我输了。”


可是我不甘心。你说的你也为我不甘心。对的吧。那么——


“万万,替我赢回来吧。”


“然后我们一起猜一猜,那个人会不会答应。”









*********************************




如果那一天到来,我会满怀一切爱意与崇拜,看着他登上冠军的王座,赢得胜利的荣光。


然后待他凯旋,我就会告诉他,一个秘密。


我会对他说,home和homie,其实只差了一个i。







********************************



“为了我也为了小白,我必须赢。”


i am waiting.


我等着冠军。


等着一百万的奖金。


但最重要的,我还等着一个人的告白。














.end.





评论(28)

热度(56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