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笋笋笋

“倘若我问心有愧呢?”

moon,moon,moonlight

>焦躁症梗以及ooc
>「今夜月色真美」是一个暗语。在翻译 l love you 时,夏目漱石翻译为「今夜は月が绮丽ですね」。体现了日本人的含蓄,和夏目漱石的浪漫。含义是,因为有你在,月亮才格外美丽。是日本的爱情名句之一。
>倒数第四段来自我很喜欢的电影编导小津安二郎。
>希望被喜欢❤








王昊的焦躁症好像又犯了。


吃了安定药物,却因为药效还未发作,他只能躺在床上,直直的瞪着眼盯着天花板。


“没有问题的”,“你能行的”,“他总是这样告诉自己,希图让自己放松下来,但整个人的神经仍旧是紧绷的。


可从参加完那些问的问题都八成相似的访谈之后,他越来越烦躁的心情却宣告着这个方法的失效。


王昊开始无名的焦虑和担忧,以及不自信,以至于他在第八期节目录制过程中的发挥失常。


“昨天的状态就是,回去之后背一小时,一句都记不住。”


制作人吴亦凡进休息室探看他们的状况,听到王昊这么说,给出了一个忘词循环的解释,而欧阳靖安慰鼓励他的时候也是说时间太赶,让他放轻松。


只有王昊知道,为什么他忘词忘得那么严重。


白曜隆背了一遍流利的之后,突然发觉旁边没声了,就转过身来,皱着眉一脸担心的问王昊,“你现在能背下来了吗?”


王昊默了一会,然后摇了摇头。


他现在整个脑子都是懵的,几乎是一片空白,除了开头和大家一起合唱的部分记住了之外,自己的部分是记一句忘一句。


斜了眼发现白曜隆还在担心的望着他,王昊才抿了抿嘴,开口解释道,“我就是,脑子只要稍微想一点别的事儿,就比如说我看到这个东西,这个黄色,我想到了这个黄色,我的词啪——就没了。”


白曜隆也不知该怎么办,偏过头啧了一声,脑海里没找到什么安慰的话语,只好硬邦邦的套一句“你放松点啊,加油。”


然后一边背着自己的词,却另一边又三心二意,支着耳朵去关注王昊那边的背词进程。


“你的嘴绝对有毒,需要我做个手术,背后躲着骂的,见面说好话的,真的是让我呕吐……我操……烦死了……”


王昊呢集中精力背了半个小时,还是没有丝毫进展,而其他人流利的开始脱稿,他的眼睛却还是根本无法离开手机便笺上的备份。


“我能出去一个人练吗?”


王昊说了谎,他其实不喜欢一个人待在角落,沉着心却搞创作。活跃的气氛能让他心情舒畅,思维活跃。


一般都是白曜隆有空就在他旁边带着,两个灵魂更能擦出思维的火花。他能够在白曜隆的身边闪现出更多更完美的灵感点。


但组员们还是考虑王昊的背词问题,让他一个人出去待着。只有白曜隆拉了一下王昊的手,但被王昊看过来的那一眼给惊得松了手。


不知道怎么样来形容那一眼。


特别窒息的感觉。涸辙之鲋,有犹如此。


白曜隆忽然觉得,刚刚的那一刹那,他好像望进了一千米的深海里。


🔊“小白啊,我休息室的时候是不是影响你背词了。”


🔊“没啊,其实我自己词也没太背的熟。”


🔊“再说啦,多亏万万你教给我的freestyle技巧,我有的词一忘我就混过去了,虽然不大光彩,但好在没卡壳,也不算太难看。”


🔊“我要谢谢你还来不及,怎么说是你影响我背词呢。”


手机里微信收到了近一分钟的语音,打开来听果然是白曜隆辩白的话。但是王昊其实看到了,白曜隆明明在记词,却总是望着自己的眼神。


🔊“对了,万万,你心情好些了吗。”


🔊“我没事儿。”


想了想,王昊又点着语音的符号,加了一句。


🔊“别担心。早点睡吧,晚安。”


然后白曜隆就没再回了,王昊退掉微信,就是单看着屏幕的背景。


背景在很早之前是雏田的一张同人图,后来又换成了和白曜隆的合照,再后来为了避嫌,换成了手机的默认桌面。


也挺好,虽然不在看得见的物什上,但放在心里惦念也是一样的。毕竟多少天不都是这么过来了。


他记得设置的是无操作一分钟屏幕自动休眠,果不其然,心里暗暗数了五十多下的时候,屏幕啪的一下,房间里唯一的光源都没有了。


可他在黑夜中,从不势单力薄。


他还有无数的情绪,从胸腔迸裂而出,实体化变成各种模样,围绕着他不停的打着圈儿。


他仿佛望见了很多,但一刹间好像什么也没有望到。


他明明是不想让白曜隆担心的。但刚刚却又忽然很想让白曜隆知道他的状况有多糟糕。


就像一个被密布乌云遮住的月亮,无论怎么借助反射的阳光,都不能投射出大盛的月华光辉。


就像一截干黄枯萎至死的朽木,无论雨润如酥,春风吹化大地,都不能焕发出一星一点的生机。


就像被蚂蚁蚀空的千里长堤,无论外部看起来如何坚挺牢固,都不能再承受住一次洪水的冲刷。


可今晚月色这么美。


王昊拉开窗帘。


可不能搅了意中人的好梦。


他是那么那么的喜欢他的小白。


平常总能隐藏这种心的悸动,但深夜却不能,焦躁症加重了他的思虑,于是这种感情慢慢剥离,然后被血淋淋的摊开在面前。


左胸口从上数第四根肋骨的下头,皮肉包裹住的,也是一颗血淋淋的心。


对白曜隆的爱恋,表现在平日里的多加照顾和关注之上。可藏在心窝子里的,却是许许多多不堪的东西,不止于想要抱抱他那么简单。


而且这个说着喜欢别人的人,自己的心里都是不安,焦躁,忧虑,以及绝望。


他又那么脆弱,一遇大事就会闷在心里,然后酝酿出那么多的负面情绪,憋得整个人都快爆炸,最后却只能若无其事,然后蹲在角落里一个人静静的压抑着无从释放的压力。


你知道焦躁症吗。


知道就对了。


他总是被这些负面的东西所打败,然后窝囊又颓废,抱着脑袋,就着凉白开吞下安定药片。


在安定药物的几分钟前,他就感觉自己要浸在泥潭里,怎么挣扎呀,却总是往下坠。


最后浑浊不堪的污泥掩盖住自己的口鼻,遮掩自己的眉目,整个世界陷入一片黑暗。


然后药效发作。


他就安静下来。


整个人由内自外的安定下来。


接着他沉入黑暗,睡在了梦里。


他梦见两个人影一起握着手在弯弯曲曲长街上散着步,迎着烈日一般灼眼的月光,沿途的汽车都在车道左旁,车轮都没有转动,却乘奔御风一般的飞快前行。


“今夜月色真美。”


可说这话的人却并没有望着月亮。


另一个人也听不出弦外之音。他要是看着那个正在说话的人,就会知道,他也一直在看他。


这两个人好像关系十分亲密,互相关心,互作扶持,互通心事,明明心已经差不多要靠在一块,可总归还是差了那么一点儿,而这几毫米的距离就决定了一切。


他们那么近那么近,又好像那么远那么远。


高兴就又跑又跳,悲伤就又哭又喊,那是上野动物园猴子干的事。笑在脸上,哭在心里。说出心里相反的语言,做出心里相反的脸色,这才叫人哪。


很多事情是开不了口的。


而这个梦在药效下也是不会被记住的。


王昊只会记得,昨夜他梦到了一轮黄色的月亮。













.end.




                              

评论(22)

热度(18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