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笋笋笋

“倘若我问心有愧呢?”

【池陆】butterfly in my stomach

☆圆一下be的结局1551

☆我喜欢的cp不可以炸掉!不可以!

☆设定是没有小蜜蜂的电话


















眼前有点发黑,池震眯了眼,又睁开,看着一束束灯光快速从眼前的掠过,像什么来着……走马灯。


不是都说人死前,人生的片段会像这走马灯一样打眼前走一遭吗。


以前的池震不信,这哪跟哪啊,信这个,多半都是电视剧看多了的后遗症。


那些个影视剧里头是这么演不假,可那到底不是现实。


那里头总演主角濒死的戏码,在将死前一刻,这主角就回想起人生的很多事,然后脑子里就开窍了,开了的多半是情窍,等到主角被救,终生大事也就算单方面定好了,观众们不都爱看这种情节吗。


可惜池震他不是什么主角,不过就是芸芸众生里的一芥,没那么多目光倾注在他身上。


这最后一趟的末班车,空无一人的车厢,都告诉他,你没有那什么气运加身,没有谁会大半夜这个点出现在开往机场的末班车而只是为了救你。


哪怕,你真的,很想,很想看到有一个人能出现在你面前,向你探出手。






这时列车驶出了隧道,眼前一下子开阔起来。难得有这样安静的时刻,能让池震好好的看一看这座城市的夜景。


夜色浓得化不开,但这座城是亮的,点点灯光烧穿了黑夜,给失眠的人以慰藉。


池震偏了偏头,把视线往外探,好像努力想看到什么,又不可得。这时车道有了一个拐弯,那座阻碍视线的高楼被远远甩在后头,他便得以放远目光,锁定了目标。


那个方向,很熟悉的。


是平常下了班,陆离开车载着他会驶往的地方。







陆离这人啊,真奇怪。


你要说他像一块冰,其实他又是一团火,只是静静的燃烧,不动声色。


池震一直就挺关注陆离的,最开始是因为两人互相不对付,可是到后来搭档着搭档着也就搭档出感情来了,阴差阳错看对眼了,有没有他个人的滤镜他不敢保证,但陆离这人就是越相处越觉得对胃口。


后来呢,就是很难堪的事情,他们俩心照不宣,谁也不说破,甚至在陆离来探他口风的时候,他撒了个谎。


不是没想过杀了他,好几次上了膛的枪就在手上,黑洞洞的枪口对准了致命的部位,可那扳机就是按不下去。


他下不去这个手。


他杀不了他。他杀不了陆离。


午夜梦回,他总会想起,那天在车上,陆离松了一口气的表情,眼睛敛下,整个人像绷紧了的弦突然松开,然后是很轻很轻的一句,那就好。


就是这样一句话,三个字,让他丢盔卸甲。







“你为什么要开枪?”


“你为什么要杀了他?”


池震还记得陆离狠狠关上车门,冲过来质问自己的样子。明明路都走不稳了,还摆出一副凶的不得了的表情。


问我吗?连我都想问我自己。


看着他喘息着,压抑着自己的暴躁的情绪,却在听到那一句“好好追求你的幸福”时睁大了眼。


然后眼眶发红,头发耷拉在右眼前,但遮不住他眼底的泪水。


你是又一次为我哭了吗。


都说了,你哭起来好难看。


“那你怎么办?怎么办?”


“你负什么责任你!?”


我告诉他,十五分钟后,全城通缉我。否则他脱不了干系。


“你在说什么!?”


他眼睛更红了,显得嘴唇更白,眉头扬得要飞起来,抬高了声音,伴随着隐隐的哭腔。


可是下一秒他又放低了声音,愤怒到了一个极限,人反而平静了下来。


“你刚才不是说了吗?”


“我们是兄弟。我们可以一起面对的。”


还是拖着尾音。软绵绵的调子。


我知道他为什么愤怒,可是,他会明白的。


他总会明白的。


池震紧紧的搂住陆离,力气大得把陆离直接箍在怀里。他感觉到陆离的下巴搁在自己的肩膀上,他说着些什么话,可是这些都不重要了。


池震拍了拍他的背,想安慰小孩子,然后又把他搂紧了一些。他能感知到,陆离的那颗心,如他一般跳动,于是他笑了。


“快走啦,在警局等我。今晚十二点之前我去自首。”


静默了片刻,他重重的点了头。


“我等你。”







思绪纷飞,最终定格在那一刻。


池震摸了摸自己还在淌血的伤口,闭了眼,他想,他知道那个问题的答案了。


那天夜里,老地方,陆离那个无厘头的问题。


摔落在一旁的手机突然震动起来,打破了此刻寂静。池震垂眼去看,来电显示在屏幕上跳动着,是陆离的。


溺水之人看到浮木,心情也不过如此吧。


池震有了一个念头,无论如何,他都要去接那个电话。那一跳一跳的提示,在挠他的心。


他用手捂住伤口,伸出脚去够那个手机,所幸摔得不远,他小心翼翼的把手机一点一点挪到跟前,然后伸手往下探。


伤口因为他的动作而流血,他吸了一口气,放缓了动作,慢慢伸手,费了好大功夫,手指尖终于点到了地面。


别扭的姿势使得他看不到地面的情况,只能凭着记忆和指尖的触觉去寻找和摸索。


他不敢大动,怕牵连着伤口,于是进展十分缓慢。耐心,他现在最不缺的就是耐心。


直到不同于地板的触觉传达到大脑,池震才舒了口气。


可他好不容易捡起手机,却摁不亮屏幕。


太过紧张的他,忽视了在他摸索过程中,那兀的终止的声音。


那个时候,手机就因没电自动关机了。


哈……池震笑出了声。


原来,捞到浮木是不够的。


你还得注意,浮木背后,是不是瀑布断崖。






不知从哪里听来的说法,在十二点以后的末班车,会空跑一趟,一个人都没有,好像是告诉那些亡灵,你们该下班了,好好休息一下。


是好久没休息了吧。我也该,下班了。


池震心想。


只是。


好可惜。


没能听到他的声音。


池震偏头,靠在窗玻璃上,思绪慢慢抽离,他缓缓阖了眼。






“池震?池震?”


有个人突然握紧了自己的手。


“医生!医生!他好像醒了!”


好熟悉的声音啊,他想再听听,接下来却是一片嘈杂。


池震努力睁开眼,只看到白茫茫的一线,然后是几个模糊的色块。


在慢慢清醒后,眼前模糊的线条逐渐清晰,眼前是一张放大的脸。


“……陆离。”


他看起来很不好。


一脸憔悴,眼睛里布满了细密鲜红的血丝,之前好不容易压下去的黑眼圈也出来了,比之前连轴转办案子的时候还明显。


头发还是乱糟糟的,看起来打眼。


池震抬手顺了顺他的头发,陆离像是惊到了,愣了一会,侧着垂下头,让他抬手不那么费劲。


他像是要说什么,话含在嘴里又不肯出,眼睛倒是红了一圈。


“你别哭啊。”


池震的手滑下来抚上陆离的脸颊,摩挲片刻,又游移着往上,点着他的眼尾。


“你一哭,我这心都乱了。”


然后,是一个和往常无甚分别的笑,带了点大病后的虚弱。


陆离抓住池震流连在眉眼间的手,张了口,一个你字没说完,化成一声叹息。


他不常叹气。叹气会让陆离自我埋怨,因为它透露的,是深深的无力感。面对池震,无力感却是常有的事,只是,哪一次都没有今天来的强烈。


他有很多想说想问的话,可一看到这个人病恹恹的躺在这里,他哑了声。


沉默半天,才硬生生憋出几个字。


“……没有下次了。”


他一想到医生说的,再送晚一点人就没了,就心下惶然。又庆幸当初以防万一给池震手机开了定位,他一边播池震的号码,一边让人查定位的地址。


看到那个定位标在地图上以非人力能及的速度往机场移动时,他疯了一样去调列车的路线和时次表。


差一点点就……真的是差一点点。


他不记得自己冲进才打开一半的列车门时,是什么样的心情。


那个人靠坐在对面的座位上,脸色苍白,一身的血,在淡色的衣服上格外显眼。


而那个时候,他还紧紧攥着早就关了机的手机。







那时的场景,同行的警员恐怕难以忘记。


遇事一向冷静自持的陆离,呆了一般都站在一旁,眼神木木的,黏在那个眼睛紧闭的人身上。


警员和医生合力把池震平稳的抬到担架上,从陆离面前经过时,他才有了一些反应,伸手去摸池震坠在一旁的手。


然后低头看,是满手的血。







“我保证。”池震又笑。


他的笑并没有起到缓和气氛的效果,陆离还是木着一张脸,依旧是沉默。


直到手指摸到温热的存在,池震替他抹掉泪水,陆离才有了反应。


他斟酌着开口,问他,“疼吗?”


“不疼,”池震咧开嘴,“一点也不疼。”


陆离喃喃道,“怎么会不疼呢。”


“那你笑一笑,你笑一笑我就不疼了。”


陆离又不说话了。


“干嘛不理我?”


还是不说话。


过了一会,陆离戳了戳池震的手,很勉强但是看得出很努力的笑了一下。


池震一下就笑开了,“你可真是我祖宗。”


陆离憋不住刚想不管不顾给他一拳,就被池震抬手勾住个脖子,往前一拉,像极了之前抱他的劲儿。


“你干嘛?”


池震往下又一压,同时抬了头,轻轻在陆离唇上蜻蜓点水似的啄了一口。


陆离一震,想挣开,但又顾忌着池震的伤势,没怎么用力,于是又被他搂到跟前。


“陆警官这么纯情啊?”

“啧,这可不成。”


池震又凑了上去,陆离脸有点烧,以为他又要乱来,结果这回池震只是在他额头上印下一吻。


你不也一样,还说我……陆离心想。


很久之前的那个问题再次浮上心头,那时池震的举动吓了他一跳,但说没有起一点念头,也是假的。


那个时候,池震把身体前倾探过头来,那个眼神,认真又迷离,生生望進眼底,要从那个清澈的眼眸中找到自己的影子。


陆离最终还是选择退让,也可以说是一种逃避。夜里重叠而急促的呼吸,被两个人莫名的大笑隐藏。


“你喜欢男人?”


当初是状似无意,现在就是有意为之了。陆离有些紧张,他看着池震歪歪头,张开了嘴。


“当然不。”


“那你……”


然后是以吻封缄。


温热的唇覆上冰凉的唇,反差造就奇异的感觉,像是在索取温暖。两个人都因缺水而嘴唇发干,身体深处像是渴意满盈,他们互相汲取水分,如同涸辙之鲋的相濡以沫。


明明是秋天,他却觉得春天来了。












“我只是喜欢一个人。”


“你要猜吗?”

























fin.











感谢点进来的你们♡

评论(26)

热度(131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