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笋笋笋

“倘若我问心有愧呢?”

【百万】是爱情啊。

*娱乐圈AU
*歌是萧亚轩的类似爱情
*那个有很长文字图真的是收的不知道明确出处
*希望被喜欢❤











我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娱报记者。其实这种职业干的就是捕风捉影听风是雨的活儿,但为了谋生活,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


我叹了口气,把摄像机架好。


我所在的地方是比较靠边的地方,因为来晚了所以没有占到前排或正中的好位置,想着也拍不到什么好照片,于是又叹了口气。


人生艰难啊。






这是尖叫之夜全明星演唱会的彩排现场。趁着等待的时间,我打开手机刷起了微博。点进百万的超话,看见昨天的top8已经变成了top7,心里是美滋滋,比升了工资还高兴。


百万这个cp是我前几个月喜欢上的。


前一段时间月饼台播了一档真人秀类型的综艺节目,其中的嘉宾就有王昊和白曜隆。其实他们之前明面上是没有交集,可以说这次的节目是他们荧幕初见。


之所以会饭上这一对腐向cp,还是在于节目里他们那种浑然天成的默契,就言行举止各方面都给我一种他们相识已久的熟稔。再加上节目组里嘉宾之间的互动很多,他们就更甜了,可以说是期期发糖。


正主发糖还不磕磕磕?总之就这么掉进了坑,开了个小号focus百万,id取的也是百万相关,由于是很早一批的cp粉,而且平常也很活跃,p图还有po同款都是日常了,偶尔偷跑一些公司废掉不用的图,结果不知不觉就变成了一个千粉大佬。


看着每次活跃在评论里的小粉丝们,我就莫名有一种鸡妈妈看到嗷嗷待哺的小鸡崽儿一样,于是深感责任之重大,发百万相关的动态也就更频繁了。


我翻着相册,找着之前截好的百万拥抱GIF图,正想着措辞准备发个博呢,结果旁边人群就一阵骚动,“王昊来了!”我也顾不得发图,保存草稿箱退了微博,就赶快端好摄像机做好拍摄准备。


王昊被工作人员围着往廊道那边走,他一向是低调惯了的,没想到今天的彩排也会有这么多人,不适的往下拉低了帽檐,抿了抿嘴,进了拐道。


基本王昊平常就是这种状态,低调低调再低调,但毕竟是当红流量,所以能拍到他的机会还是挺多的,只是台下的他太沉了,基本上是没什么表情的。


唉可惜可惜,其实王昊笑起来可好看了。


记得在那档节目里也看过王昊一次开怀的笑。


他们在拍摄期间会有一些小花絮,节目组就会把它们制成小彩蛋剪辑到每一期的末尾几分钟。而有一期是在超市里拍的,那一期的有一则花絮可以说是纯百万粮无疑了。


虽说没头没尾的,但很甜。


镜头里白曜隆推着大超市里常见的购物推车往这边走,王昊背对着镜头拿着一袋薯片咔呲咔呲嚼着,看着白曜隆过来,笑着不知道跟他讲了什么,然后就抬起脚跨进购物车里,整个人蹲在里头。


白曜隆看着好笑,推着购物车就闷头往前跑,王昊大约是没蹲稳,被他这么一弄就整个人就歪倒了,弓背缩着躺在购物车里,活像不满岁的婴孩躺在婴儿车里。


白曜隆于是笑得跟个傻子一样,王昊不知道他在笑什么,但也跟着笑。卡姿兰大眼笑得眯起来,弯成了月牙儿。


白曜隆一边笑还一边推着车跑,跑到尽头终于停下来,低头就看到王昊举起手,手里还抓着几片薯片,稳稳当当都送到白曜隆嘴边,白曜隆就着低头吃掉薯片。


这里给我他们很有默契的感觉,凭感觉结果正好递到嘴边什么的,而且白曜隆吃薯片的时候那个含情脉脉的眼神简直绝了。


总之在节目里正主之间每一次无意识的发糖这种轮番攻击之下,百万cp很快就火了起来,cp粉也越来越多,热度大跃进一样蹭蹭的涨。


像我之前准备发的拥抱的GIF小动图,是从下一期的预告里截下来的。


大概是出了什么意外之类的,王昊受伤了,大约是手臂脱臼,因为是预告所以没有明说。


动图的场景是在医院里,白曜隆红着眼睛,趴在王昊的肩膀上哭,王昊挪着另一只没受伤的手去抱他,安抚性的拍着他的背。


预告刚出来的时候cp粉都炸了,一开始兴奋于他们的拥抱,再然后就开始心疼王昊的伤和哭唧唧的白曜隆了。


只是没有人把这一段截出来,我就昨晚熬了会儿夜把它截出来,调了一下色调。预计着要发呢,我又打开草稿箱,寻思着要发句什么话好,结果这回又被中途给打断了。


“白曜隆在那边!白曜隆在那边!”


白曜隆看到我们在拍他,看上起很是高兴,大大方方的朝我们这边挥了挥手,接着也进了拐道。


他今儿也带着棒球帽,我眼尖,几乎是看到那个帽子的一瞬间就想起之前王昊戴的帽子。


一黑一白,同款不同色,很可以了你们,这一波硬糖可以磕。






之后我们草草吃了盒饭,一刻不离守在这等待着彩排的开始。其实真正彩排开始我也没拍到什么好东西,角度太偏,但明星艺人们的侧脸也是美的美帅的帅,只是光拍侧脸总不好回去交差。


于是就想出了个点子,拍某一歌手唱歌时在场的其他艺人的表现。正好我这个偏僻的位置拍候在一旁的明星可以说是很好的角度,于是我便放开了手去拍,只管多多益善,到时候回去再作挑选。


可这一挑选就出了大事儿。


彩排结束后我回公司筛选调整拍到的照片,因为除了主舞台外一旁的边角地方光线比较暗,我就把那些照片的亮度都往上提了好几个度。


其中有几张照片上,我很清楚的看到王昊和白曜隆站在一起。出于私人目的,我特意的留心了这几张图,本来是想着他们能有个讨论啊或者小互动什么的,这样就很心满意足了。
没想到却——











第一张照片上白曜隆站在王昊的身后,王昊有一点往后偏头,大约是在听后面的人讲话。











第二张白曜隆往前挪了一些。













第三张白曜隆抬起右手从王昊的臂下穿过,从后往前轻轻揽住王昊的腰。













之后一张是白曜隆脖子前倾搭在王昊的左肩颈侧。













最后一张是王昊偏头和白曜隆吻在一起。










再后来的就是他们站开了,王昊先行离开,估计是为了岔开时间,白曜隆等这位歌手唱完也离开了。


是……是真的吧???


我揉了揉眼睛,又反反复复看了好几遍,最后盯着他们亲吻在一起的图,脸几乎烧成红色。


如果我没记得错的话,当时这位歌手唱的是《类似爱情》。我很喜欢的这首歌,绝对不会听错。








我站在屋顶黄昏的光影



我听见爱情光临的声音



微妙的反应忽然想起你



这默契感觉像是一个谜


……



我们两个人陌生又熟悉



爱似乎来的很小心翼翼



我想问问你是不是相信



爱来了这种滋味很美丽



这条路应该如何走下去




……




一霎时我几乎要高兴的跳起来,同时我的心又飞快的堕下去。


是啊,他们真的在一起,不是我的yy不是我的脑洞,是真的。他们看起来钟意于彼此,亲吻的模样是幸福的模样。


可是,我该把这个交给公司吗,按道理我无权处置任何拍到的东西……但如果这种图片爆出来,我固然能升职升薪,但他们是不是就毁了……封杀,雪藏,或者直接退圈……


虽然网络上仿佛天下大同,但如果实在现实社会里……包容度其实并不高吧。


我猛的回头看了看,没有人在我身后十米开外,所以是没有人看到的——


删了它们吧。


求求你。


我不再犹豫,着手删掉了这几张照片,强力粉碎,无痕删除,处理的进度条一下子满了,从此,除了我没有人会知道这件事情。但愿没有人像我这样无聊的去另辟蹊径。


心里的石头重重的落了地,我长舒一口气,想起之前的动图还被遗忘在草稿箱里,于是掏出手机。


解了锁,壁纸是黑底白字的图。是在超话里收的图。






「你要相信,

世界上一定会有一对,

修成正果的真人cp。

他们会按下你捅刀的手,

抹去你被虐的泪水,

打破所谓的BE,

穿越那些苦等发糖的难挨岁月,

捧着满腔的热和沉甸甸的爱,

走向你,微笑着对你说:

我们其实很幸福,

谢谢你一直都在。

一定会有那么一天的。

你要等。」





是啊。


我要等。


我等到了。


我按捺着急促的呼吸,翻出草稿箱里的图,重新开始编辑。


该说什么好呢,本来想好了那么多的句子,现在好像都变成了多余而苍白的矫饰。


真正的爱情,哪里需要那么多的言语修饰。


我飞快的打出一行字,然后点击右上角发送。








@一百万种可能:是爱情啊❤








是爱情啊。




真真正正的在一起。




而最好的百万,叫做来日可期。










.fin.








评论(23)

热度(3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